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阚冬

凉山折岸水,亭宇暗琉璃;再见纳兰词,一帘幽梦时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阚冬原创】九九消寒组内消寒集合  

2017-04-03 00:35:23|  分类: 阚冬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归自谣·一九组内

第一天·春应早/阚冬

春不老。冬至开怀春可俏,一层冬雪缝春袄。冬去春来春应早,春应早。千枝六角杯中笑。

第五天·红多少/阚冬

风跳跳。缕缕迎春谁知晓。暗香迎送一枝好。难描疏影红多少,红多少。朱砂一粒生得巧。

第九天·相思忆/阚冬

冬一色。银雪纷飞山水塞,一枝傲舞相思忆。窗前不语香满室,香满室。凭谁润得梅边墨。


长相思·二九组内

第四天·恨难平/阚冬

上冰,岭上冰,岭上红衣影娉婷。一枝踏雪行。爱难平,恨难平,恨难消除梦也倾。阿谁记旧盟。

第八天·相思醉别停/阚冬

暗香,冷香盈,勿将梅花折入瓶。一枝踏雪行。叹伶仃,恨伶仃,莫听孤鹃泣血声。相思醉别亭。


添声杨柳枝·三九组内

第二天·不了情/阚冬

前世今生梅雪事,忆曾经。城南旧事几人听,梦中行。煮雪烹梅不了情,忘忧庭。韶华煮酒对银屏,弄琴声。

第三天·听愁声/阚冬

疏影临窗数瘦更,醉幽庭。血鹃苦泣叹伶仃,诔寒莹。大雪纷飞遮素景,一枝琼。谁弹锦瑟听愁声,几时停。

第六天·似尘埃/阚冬

送缕柔情许个怀,梦中来。清风醉倚旧门开,小红腮。彼岸荼蘼花有恨,几声哀。相思一缕却成灾,似尘埃。

第七天·恨声声/阚冬

香自楼兰一缕馨,蜷幽庭。清魂千里伴风行,恨声声。残烛难酬浪底梦,念卿卿。何如一梦不曾醒,待峥嵘。


女冠子·四九组内

第一天·浅叮咛/阚冬

春去成影,一缕相思成病。忘忧亭。谁作相思偈,行行伴瘦灯。不知肠已断,酒里话曾经。芳魂犹似雪,浅叮咛。

第三天·冷清清/阚冬

庭院旧景,难画芙蓉倩影。落残英。梦里轻弹泪,相思对宿更。北风吹素雪,片片祭寒莹。潇湘人何去,冷清清。

第六天·梦难醒/阚冬

暗香谁送,翩翩红衣秀影。雪中情。邀月千杯醉,相思种陋城。寒风吹素野,金蕊覆晶莹。栏杆皆拍遍,梦难醒。


玉蝴蝶·五九组内

第一天·相思醉笛笙/阚冬

红春碧春亭,燕过两三声。丝雨织愁屏,相思醉笛笙。谁携千百字,沧海葬伶仃。画不了痴情,倚窗撑瘦灯。

第四天·莽山观废兴/阚冬

衣四季青青,傲雪笑残英。潇洒一身轻,江湖恁自行。不沾儿女泪,闲坐看峥嵘。自古有威名,莽山观废兴。

第五天·一杯邀月升/阚冬

吾携一缕清,怀揣一缕情。一梦到天明,风啊慢慢行。青丝都换雪,窗下醉还醒。煮酒卧荒城,一杯邀月升。

第八天·生死两痴情/阚冬

江山玉雪盈,千里万里冰。钩月照长亭,芦笙醉晓晴。不知离别处,魂去了无声。生死两痴情,瘦窗孤鸟鸣。

第九天·沧海一人行/阚冬

凉枕醉芜城,绿蚁醉痴魂。残月共箫笙,凄凄杜宇声。相思谁摆渡,沧海一人行。从此不相逢,薄诗难画情。

忆王孙·六九组内

第五天·一抔情/阚冬

柏香幽浅一枝馨,红落门前人不应。素骨残茔有别声,一抔情。旧院窗前听冷更。

第八天·雪下书/阚冬

盈盈月下一只狐,痴念钦钦人有无。契分千年数玉珠,恨荒途。懑懑谁知雪下书。


霜天晓角·七九组内

第三天·相思影/阚冬

庭前幽路,点点残花住。无语勾栏斜倚,相思影、梧桐树。流年随水去,东风偏有妒。平仄一笺谁懂,诗与赋、皆酸楚。

第七天·天来妒/阚冬

香檀一缕,月下人无语。最是离愁难遣,生与死、无从叙。西风转他处,千花开得怒。春雨清凉扪苦,依旧是、天来妒。

渔歌子·八九组内
第一天·杏花天/阚冬

春物欣欣柳色鲜,一杯香雪海中欢。风吹乱,杏花天,一江春水向山前。

第六天·最难分/阚冬

送首长歌岗上魂,人非物是恨花焚。生死处,最难分,魔浆怎救断肠人。

七绝·九九组内

第一天·酬旧友/阚冬

春来又是柳青青,水墨江山舞翠屏。绿蚁一杯酬旧友,痴儿转身忘忧庭。

第五天·恨雨泠/阚冬

风沾春色过幽亭,冷笛声声恨雨泠。人去天涯肠断客,柳前别曲有谁听。

第八天·醉余生/阚冬

盈香总恋月长明,那堪离亭泣血声。但取丹心何惧恨,一笺平仄醉余生。

第九天·葬孤情/阚冬

室寒窗瘦葬孤情,平仄闲抛对素屏。剑弩江湖风雪夜,懒图俗世坐碑铭。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